未已

头像来自不羞羞的澄砸太太w
日常爬坑,凹凸已退圈取关随意
最近的坑一个是全职另一个默读和杀破狼还在补
全职cp乱炖基本都吃,除了韩叶魏叶不吃叶右
阴阳师狐琴狗子川
农药亮瑜

【喻王】浩态狂香(上)

*古风paro,喻王二人最后才出现

*好久没写文了…复健文,也是第一次用这种写法,欢迎捉虫

*lofter抽风,分开发能发出来,一起发发不出来…下一会就发出来

1.

自是风流时世妆。

2.

若要说那风流绝世之才子,当今天下公认的,只有那四家——

叶,张,喻,肖。

不必提此四人名谁,只一提这四姓,世人自不会是做那张冠李戴之举。

且不说别的,光那茶楼里说书的人,十篇有八九篇都是讲那四人的。

像是那叶修叶大将军,出身富贵人家却偏要脱了锦装换戎装,手执一杆子却邪长枪便敢单枪匹马打马入那敌军大帐。只见黯淡光芒一闪,便又是一进一出,想是就算比那常山赵子龙七进七出也不遑多让。可叹叶将军正当英年却是急流勇退,若要知缘由为何,众人皆巴巴儿地看着堂中说书人时,却是要听那说书人醒木一拍,道一句“且听下回分解”。

这般故事数不胜数,要是你有那闲情,又有那逸致,每日去茶楼瞧上那么一瞧,数年之内天天都保准能听上不重样儿的。

3.

这一日,有位大人物就进了那茶楼。

说起大人物当日在场的事,也是后来听那些个小道消息说的。据说那一日之后有不少人捶胸顿足,恨不能回到那一日的茶馆一睹那人的真容。

可惜事不随人心,过了便是过了,从未有那重来之理。

当日那人一身半旧黛色长衫,长发被一根根细致地梳理好,与旁人并无分别。他寻了个不惹人注意的小角落坐下,要了壶雨前龙井,边自斟着茶,边打量着窗外人来人往。

这人生了副好相貌,按那些所谓铁口直断之人所说,便是天庭饱满地阁方圆,虽无宰相之权而有陶朱之富。但若是仔细瞧着……

啪!

却听那醒木一拍,也不合适再谈这人相貌,暂且朝后搁搁,听那说书人今儿又带了什么好故事来。

“哟,今儿个说的是喻公子啊。”

那说书人还没开口,就听已经有熟客一语就道破了天机。坐于拐角的那位眼眸一抬,目光落在拿了醒木的人面上。

只是再平淡无奇的一个人罢了。

至于为什么能认出这次要讲的是那喻姓公子的故事,大约是因了说书人的桌上,摆了把系着蓝色流苏的竹骨扇子。

传说那喻公子出生时,家里请了算命先生来问命里缺甚,当如何取名。那先生取了生辰八字一看,即言此子同水有缘,但此缘为福为祸则没个断言,必得身上不离蓝色才能稍作缓解。又断言说这人乃是天上文曲星下凡,必然能在仕途上闯出一片天地。

故而,家里老爷抚掌大笑,当即取名为——

喻文州。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