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已

头像来自不羞羞的澄砸太太w
日常爬坑,凹凸已退圈取关随意
最近的坑一个是全职另一个默读和杀破狼还在补
全职cp乱炖基本都吃,除了韩叶魏叶不吃叶右
阴阳师狐琴狗子川
农药亮瑜

【全职】暗伏

&民国paro,间谍设定
&all肖倾向,本章孙肖微周江注意避雷,之后还有其他cp
&oooooooooooc
&存文tag暗伏

3

孙翔最近总是失眠,这最终惊动了他所属的执行队的副队长。

江波涛眼见着这个能与队长一较高下的攻坚手的精神渐渐衰弱下去,心知不能再这么下去,连忙找来了组织内最有名的医师方士谦。

“肖时钦。”诊断之后,方士谦如是对江波涛说,“肖时钦对他的影响太大了。”

言下之意,这是心病,我没法治。

江波涛只能沉默,虽然组织内部还不是人尽皆知,但与孙翔一同属于执行队的他,自然无比清楚孙翔与肖时钦的关系。

“孙翔。”江波涛推开孙翔的宿舍门,正好看见孙翔坐在床上,抬头看着窗外。

此时已近正午,明窗外景物清晰,却因这扇窗户向北,并没有多少阳光洒落进来,让孙翔的背影多少显得有些寂寥。

“有事?”孙翔没有回头,仍旧是抬头望着窗外发愣,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这几天他什么都不想做,只想就这样安安静静的望着窗外,自清晨到傍晚。

“你想做什么?”江波涛皱眉问道,“见肖时钦?”

“嗯。”孙翔想了想又补充道,“想把他拉回来。”

这怎么可能呢。江波涛心想,却没有说出口。他知道这种时候,不适合将所谓的真相摆在明面上。

“你想怎么做?”江波涛问,“就凭你现在这个状态,想怎么把肖时钦拉回来?”

“我……”孙翔一时语塞,他想说他也不知道,但不知为何就是不愿说出口,仿佛他这么一说,肖时钦就真的没有办法回来了似的。

江波涛站在门边叹了口气,几步走到孙翔身边坐下,拍拍他的肩膀:“至少,如果你是这么个精神气,肖时钦是不会回来的。”

“我知道,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孙翔转过头看着江波涛,“副队,这几天我根本睡不着,就是在想着该怎么把他拉回来,但不管怎么想,我也想不出个结果。”

“副队,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我吗?”江波涛沉默了片刻,“会去找他吧。”

“怎么去?”孙翔垂下头,“那边的防备……”

“放手去做就好吧。”江波涛脱口而出这么一句话,说完后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究竟说了什么出来,“孙翔,我是说……”

“我知道了。”孙翔的目光陡然间变得锋利,郑重其事的对江波涛说,“我会打破一切阻拦去找到他!”

糟了!江波涛心知不好,抬手拉住正想要起身的孙翔:“你要做什么?”

“拿武器,攻进去!”孙翔认真的回答,也不等微怔的江波涛反应过来,挣开拉着自己的手,头也不回的走出屋门。

屋内的江波涛却只是愣怔的望着孙翔离去,等到他反应过来要去追的时候,就听到外面走廊上自己队长的声音。

“做什么?”周泽楷的话语一如既往的简练,他站在走廊中间,将孙翔的去路堵住。

周泽楷本来只是来找江波涛去开会的,哪知一来就看见孙翔一头冲了出来。他本着队长的职责把孙翔拦下,问了之后也是一头雾水。

“队长。”江波涛走了出来,站在孙翔背后对着周泽楷说,“孙翔说,他要找肖时钦。”

“……不行。”周泽楷皱起眉,拉住孙翔就往屋内走。

谁知此时孙翔的力气竟是那么大,虽然一时间无法挣脱周泽楷的手,却仍旧站在原处一动不动。

“我不相信小事情会叛变!”孙翔大声说,“队长你为什么阻止我,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周泽楷一怔,抓住孙翔的手险些被挣开。

说实话,作为孙翔的队长,他一直没有办法完全跟上这个年轻攻坚手的思维。

就在周泽楷思考着该怎么开口时,他的表情稍显凝重,而这个表情落在孙翔的眼里,就是有所隐瞒。

“队长?”孙翔挣扎的动作停下了片刻,盯着周泽楷,“你……是在隐瞒什么?”

“队长没有什么隐瞒的事情。”孙翔身后的江波涛突然开口,“孙翔,你说你不相信肖时钦的叛变,有什么证据吗?”

“……没有。”孙翔沉默片刻,“但我知道,小事情他不会这么做。”

我知道,小事情他不会这么做。

结果到了最后,周泽楷和江波涛只好带着孙翔到了长官面前。

他们本来想让长官劝劝孙翔放弃,哪知长官在沉默许久后竟是同意了这个荒谬可笑的想法。

“为什么?”

在孙翔与江波涛先行离开后,周泽楷看着面前的长官,沉声问道,“明明……虚假?”

“正因为是虚假,才需要给予真实。”长官手指交叉放在桌上,“孙翔是最好的人选。”

“执行队,”周泽楷皱眉,“当做,什么?”

“你别忘了,孙翔不仅仅是你们执行队的攻坚手,他更是组织内部的成员。若是组织需要他奉上生命,那他就必须死。”长官的声音毫无波动,“以他所希望的理由死去,于他而言,恐怕是最好的结局了。”

周泽楷沉默了,他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反驳。

回宿舍的路上,周泽楷突然想起了刚刚加入组织时,所发下的誓言:

“我们的前路由鲜血铺就,我们的前路由荣光照亮,我们将勇往直前,随时为组织奉献出我们的一切!”

由鲜血铺就,是由谁的鲜血铺就呢?

这鲜血,究竟是敌人的,还是我们自己的?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