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已

头像来自不羞羞的澄砸太太w
日常爬坑,凹凸已退圈取关随意
最近的坑一个是全职另一个默读和杀破狼还在补
全职cp乱炖基本都吃,除了韩叶魏叶不吃叶右
阴阳师狐琴狗子川
农药亮瑜

【孙肖】叫全名到底意味着什么

2017肖时钦生贺,小事情生日快乐

短打一发完





—————————————————

“肖时钦。”

肖时钦听到孙翔在背后认认真真地叫他,他条件反射般地一缩脖子,却依旧是保持着温和的笑容转过身:“孙队,有什么事吗?”

他突然想起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个段子,说如果很熟的人突然叫你的全名,要么是要跟你打架,要么就是要跟你告白。

肖时钦考虑了一下他两人所处的地点——宿舍门口的走廊,他现在转过身那就是背对着房门——他有些摸不透孙翔的脑回路。

我这段时间应该没有得罪过孙翔吧。肖时钦在转身的短短的时间段里将近期发生的事情在脑海中粗略地过了一遍,试图找到孙翔今天这不正常的举动的原因。

或许是因为训练?肖时钦不经意地皱了眉,抬眼时却正好撞进孙翔认真的目光里。

似乎……真的有点生气的迹象?

今天早上的训练里,分组对抗时,肖时钦跟孙翔正巧分到了同一队,孙翔似乎是有些不乐意,但又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将差点脱口而出的拒绝的话语又咽了回去,憋着一口气的模样看起来总有些委屈。肖时钦当时还试探着问了孙翔一句“你是不是不太舒服”,就被孙翔一句“没事”堵了回来。

肖时钦还记得,那一句“没事”硬生生被孙翔说出来一种“MMP”的语气。

苏沐橙分在了另一组,但她的电脑正巧就在肖时钦对面,肖时钦被孙翔两个字堵得说不出来话时,他清楚地听到了苏沐橙意味不明的笑声。

接下来的对抗里,又发生了让肖时钦有些懵圈的事情。

孙翔居然100%接受指挥了!

这一点在训练的开始还不是很明显,肖时钦甚至都没有意识到孙翔是在刻意地配合。一直到中场肖时钦指挥着整个团队暂时放弃进攻看似落单而且只剩下小半管血的沐雨橙风时,肖时钦操作着生灵灭走到一叶之秋旁边,却被孙翔一句“你不是说撤退吗,怎么跑这来了?”问得哑口无言,他才意识到了孙翔的不对劲。

以往碰到这种情况,孙翔是肯定会脱离团队试图带走沐雨橙风的人头,肖时钦又不能真的让孙翔落单,最终掉进对面的圈套中,他经常会选择在将后续战术布置之后跟孙翔一起面对。

这都快成了肖时钦的一种习惯。

结果今天居然让这个习惯的始作俑者给问住了。

“没事。”肖时钦也只能这么说,然后跟已经按照他的布置走位好的队员们汇合。

这一场对抗打得肖时钦身心俱疲,不是因为孙翔时不时的不听指挥,反而是因为孙翔实在是太听指挥了,让他很多的战术布置在刚打算要布置下去时需要进行重新考虑。

“小事情,你很累吗?”打完对抗赛,孙翔转过头看着用手按压着睛明穴的肖时钦,颇为关切地问道。

“没事。”肖时钦努力扯出笑容说。

之后孙翔半信半疑地看了他一眼,倒也没再多说什么,只是用有些别扭的语气说:“要不要一起去吃中午饭?”

“孙队先去吧。”肖时钦连忙拒绝了,他决定在还没弄清楚孙翔到底是在做什么妖之前,还是别一起行动为好。

之后孙翔离开了,肖时钦正打算在桌上先趴一会,等食堂的人少一些再去,却听到了苏沐橙的声音。

“肖副是不是感觉孙翔不太对劲?”肖副这两个字从苏沐橙嘴里说出来,却只让肖时钦感觉不对劲:“你知道什么吗?”

“不能剧透不能剧透。”苏沐橙却摇着头说,“反正对你来说肯定就只是小事情啦,不用担心。”说完甚至不给肖时钦一点点追问和吐槽的机会就飘然而去,活像是个参透天机的得道仙人那样高深莫测。

肖时钦甚至不想去考虑苏沐橙话里的玄机,他觉得以孙翔的性格,一定会在憋不住的时候告诉自己发生了什么的。

然后他又考虑了一下孙翔给自己告白的概率。

肖时钦实际上是喜欢孙翔的。这在他第一次为了孙翔,主动改动自己的整个战术计划时,他就意识到了。

他对孙翔的包容,甚至都成了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而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无数次的改变自己去迎合孙翔,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其实是因为他喜欢孙翔。

肖时钦说不上来他喜欢孙翔的哪一点,但他不会否认自己喜欢孙翔的这个事实。

不过说实话,肖时钦从来也没有想过,孙翔是不是也喜欢自己。

所以他体内隐藏多年的鸵鸟因子又发作了,他不想去考虑他无法把控的局面。

肖时钦看着孙翔。

孙翔看着他,眼神认真却有些躲闪的意味在里面。

“肖时钦。”孙翔又认认真真地唤了肖时钦一遍。

肖时钦下意识地想赶紧远离这个琼瑶剧男主上身的孙翔,但他不能,他只能带着温和又僵硬的笑容等待下文。

好巧不巧的,现在没有一个人在这条走廊上晃荡,也就没有一个人能拯救肖时钦于水深火热之中。

肖时钦眼睁睁地看着孙翔深深吸了一口气。

“我喜欢你。”

“孙队你冷……蛤?”肖时钦差点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冷?”孙翔一脸“你傻吗”的表情,“大夏天的冷?”

“呃……”肖时钦特别想摘下眼镜当个鸵鸟,但考虑到要是真的这么做很有可能就要解锁一个“愤怒的孙翔”还是拼命按捺住这种冲动,“孙队,你刚刚说了什么?”

孙翔没有说话。

肖时钦一脸懵逼地看着孙翔向他走来。

肖时钦退了一步。

肖时钦退了两步。

肖时钦无路可退。

肖时钦被壁咚了。

“我说,”孙翔仗着自己比肖时钦高5cm,稍稍低下头凑在肖时钦的耳边低声说,“我喜欢你。”

孙翔的声音很好听。肖时钦今天依旧在面对孙翔时抓不住重点。

“孙队……”

“孙翔。”孙翔似乎有些不满。

“好吧。孙翔,你能不能离我稍微远一点……”肖时钦不敢侧头,生怕一转头就像那些言情小说里的女主角一样一不小心就亲上了男主角的嘴唇,“热。”

“你刚刚不是说冷?”孙翔挑了挑眉,不知道是调笑还是认真地问,“你先答应我。”

肖时钦感觉自己有些中暑了,在开着空调的走廊里快要中暑了。

“你也喜欢我的。”孙翔突然笃定地说。

很多年之后,肖时钦问孙翔他为什么会这么问,孙翔给他的解释是:

“我看你脸色发红,应该就是爱上我了。”孙翔还抓了抓头,“那些言情剧里不都是这么说的?”

“谁给你看的言情剧?”

“苏沐橙。”

“……”

时间线转回现在,肖时钦本来只是想要摇摇头,让孙翔离自己远一点,却鬼使神差般地正巧碰上了孙翔微侧过来的唇。

“小事情。”孙翔的目光热烈。

真是败在孙翔手上了。肖时钦抬手摘下了眼镜,向前走了一步,主动迎上孙翔的嘴唇。

这个吻却是浅尝辄止,甚至连肖时钦都有些状况外。

“那个……”孙翔在自己的裤子口袋里掏了半天,结果只掏出了几瓣艳红的玫瑰花瓣。

肖时钦看着孙翔的脸色突然变得泫然欲泣,心底的惊恐再次上涌。

“怎么了?”肖时钦小心翼翼地问。

“本来要当你的生日礼物的。”孙翔的语气有些挫败。

“噗。”肖时钦忍不住笑,“没事的,我本来也不看重这个。”

孙翔还是一脸心累。

“那要不你请我吃一顿,就当生日礼物了?”肖时钦试图转移话题,“突然有点想吃西湖醋鱼。”

孙翔伸手去拉肖时钦的手。

“生日快乐,小事情。”

评论(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