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已

头像来自不羞羞的澄砸太太w
日常爬坑,凹凸已退圈取关随意
最近的坑一个是全职另一个默读和杀破狼还在补
全职cp乱炖基本都吃,除了韩叶魏叶不吃叶右
阴阳师狐琴狗子川
农药亮瑜

【三十六计12H/喻王】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王杰希生日快乐ww

*原著pa,大半日记体,喻视角

*注:文中(……)代表缺页,.代表钢笔的顿笔印记,私设喻偏爱用钢笔

*喻王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2017年6月10日  晴

百花败于嘉世,或许大多数人都以为是双核时代依旧不敌单核时代的一个表现,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毕竟嘉世,实际上也是一个双核的战队,只是很多人没有注意到气冲云水,才以为是单核。

百花的繁花血景固然强悍,但战术过于稚嫩,这一次的失利很正常。

叶秋和队友是互相信任的。

 

今天碰到了个有意思的人,他自我介绍说他是“微草,王杰希”。

王杰希的思路天马行空,他说会下个赛季上场。双魔道学者的阵容又并不是很适合现在的荣耀,或许他会是下个赛季的微草队长。

在下个赛季的赛场上,要多注意他的行动。

 

2017年9月28日  阴

王杰希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王不留行在这个人的手中,整个角色的气质甚至都发生了改变。思路天马行空,你永远想不到他会从哪个角度进行进攻。

那不是魔道学者,更该称呼为魔术师吧。

 

2017年10月5日  多云

王杰希是一个个人魅力很强的队长,但不是一个足够优秀的统御者。微草跟不上他的思路。

不知道他会怎么解决。

如果我是他的话,或许.我会去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团队。

.蓝雨就是这样的一个团队。

 

2017年12月6日  多云

王杰希给我打了电话。

看到他的名字显示在屏幕上的时候,心里居然有些紧张。

他首先问我为什么没有在第三赛季出道。

大概是第二赛季的那次见面黄少天说的那句话让他以为我也会在第三赛季出道吧

因为我还没有准备好,我还没有将出场的队伍全部摸透。方世镜前辈说,等到下个赛季,他会将索克萨尔交给我,让我当蓝雨的队长。而作为队长,我必须对我的队伍负责。

但我只对他说,我还没有准备好。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自信,就觉得王杰希一定能知道我的想法。他也确实没有多问,只沉默了一会儿,可能是在点头。

在那之后,他果然问了我,他该怎么办。

我当时的沉默可能让他想多了吧,毕竟我们也只是第二次对话,他很快道了歉就想要挂掉电话。

我修正了原先的想法,因为我感觉到了他为微草所做的努力,而且他心里早就有了选择,只是在担心自己的选择是对是错。

我觉得他的决定没有错。

毕竟他是一个天生的队长,天生的微草队长。

我告诉他,他现在的思路没有错,并祝愿微草能拿到好的成绩。

最后王杰希很官方的对我道了谢。

他很有趣,有些期待跟他的下一次见面。我想我会跟他成为好朋友。

 

2018年2月16日  雨

广州的冬天是肯定没有雪的,看王杰希发的微博,北京也没有下雪。

莫名的攀比心理在作祟。

零点的时候王杰希发来了春节的祝贺消息,我看着他头像的闪烁,觉得这可能是他的定时群发吧。

没想到给他回了消息之后,他很快的发了一个表情回来。

这一点我倒是真的没想到,导致我看着那个颜文字发了一阵子呆。

看起来那么正经的人,原来是这么可爱的啊。

 

2018年6月5日  晴

微草的这一赛季到此为止。

王杰希果然是被称为魔术师了,他的思路的诡谲让不少的强队都吃了亏。

只是后期的逐步改变…看起来不是很顺利。

如果他再给我发消息,我该怎么回答?

 

2018年6月16日  雨

方世镜前辈退役了。吴雪峰前辈也退役了。不知道下一个赛季的嘉世会是什么样子。

从那天开始,我正式成为蓝雨队长,少天也正式成为了蓝雨的副队长。

我要做一个什么样的队长?

要像王杰希那样吗?

我想要一个什么样的队伍?

是要像微草那样吗?.

不,蓝雨不需要学任何人。

.那许多的消息中,也有王杰希的消息。

 

2018年6月23日  阴

这次的总决赛现场没有见到王杰希,他或许在vip席吧。

百花第二次败给嘉世,这对于百花而言,实在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但竞技的魅力就在这里,因为永远只有一个冠军,所有人必须拼尽全力。

 

2018年8月19日  晴

蓝雨恢复训练。

今天也收到了王杰希的微草想要过来打一场友谊赛的申请,我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

微草的磨合,恐怕还没有结束。但就算是这样,也不能小觑。

 

2018年8月28日  晴

在个人赛中,魔术师是无解的.吗?

但是团队赛上微草依旧有缺陷,蓝雨在团队赛上拿回一局。但是团队赛中的王杰希…似乎有所变化了。

他是在封印魔术师打法。

虽说有些遗憾,但这确实是微草现在唯一的方法了。

方士谦前辈跟少天倒是很合得来,赛后聚餐的时候感觉满桌子都是他们的声音。不过这样很好。

王杰希的目光,似乎总是落在我的身上。

是错觉吗?

 

2019年5月27日  雨

蓝雨进入了季后赛。

这个赛季出道的人,实力都很强。尤其是霸图石不转的操作者张新杰,给霸图带来的提升很大。但嘉世新出道的沐雨橙风的操作者也带给人不少惊喜。

这一次的冠军,到底属于哪支队伍还不好说。

季后赛的第一场就与微草对上,要思考一下策略。

 

2019年6月1日  阴

这一场是微草主场,微草赢了。于是蓝雨全员化悲愤为食欲,硬是让微草请客去吃了全聚德。

b市的烤鸭很好吃,甚至跟白斩鸡一样好吃。

什刹海的夜景很美,我独自出来,要了瓶北冰洋就在.湖边的塑料椅上坐下。没想到王杰希也跟了出来。

他像是有什么想说的,却最后只是跟我相对无言地坐了将近二十分钟,直到两个副队出来叫我们。

就像是,他知道我在想什么,我也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

 

2020年6月27日  雨

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去现场看总决赛,这也是嘉世第一次缺席总决赛。

微草和百花的这一场决战,不到最后一刻根本猜不到到底谁会赢得比赛。不管谁获胜,都不出人所料。

在赛后,我给王杰希发了祝贺信息,不过他可能还在庆功,暂时还没有回消息。

在这两年的接触里,我似乎……

再想想吧。

 

2020年7月16日  晴

难得的晴天。

这一次,我想梳理一下自己的念头。

从很久前开始,我就知道我是个同性恋者。只不过一直没有遇到那个让我爱上的人,也就一直表现的与常人没什么区别。

但这一次,我觉得我找到了那个人。

我隐约觉得,那个人也喜欢我。

……还是先做一些试探的好。

 

2020年8月12日  雨

作为上一次友谊赛的回报,蓝雨这次去了微草进行友谊赛。

大家发挥的都很好(……)

微草的实力也有大幅度的提升,在这个赛季,微草是劲敌。

当天晚上,在微草附近闲逛的时候,正巧看到王杰希在一家小店里吃驴肉火烧。我跟他一起吃了夜宵,又谈了谈队内的一些小事,和b市和g市的各类小吃。

他也许是故意避开了豆花的话题。

 

2020年9月5日  晴

没想到常规赛第一局就碰上了微草。

不过,在这个赛季,蓝雨只有一个目标——

冠军。

所以微草是我们必须要打败的对象。

这一次比赛的结果是平局,赛后微草再次集体请客。

微草请客的地点是什刹海那边的一个小店,在两个副队无休止的拌嘴下,我跟王杰希对上了两次视线。

他似乎很平静,但每一次都用举起装着气泡饮料的杯子来掩饰突然对视时的尴尬。

他明明很纠结。

他中途一个人出去待了一会,但我并没有跟出去。

方士谦刚刚说漏嘴了一句,说王杰希没有过恋爱经历。然后就被王杰希像是要吃人的眼神瞪了回去,他还有意无意地看向了我。

王杰希…他似乎很孤独。

但又很强大。

我想,我能确定他也喜欢我。

 

少天刚刚突然来找我,问我是不是喜欢王杰希。

我也没有隐瞒,在蓝雨内部,我的性向并不是个秘密。再说了,以少天的洞察力,就算我不说,他也能感觉得出来。

他说的大部分都没有出乎我的意料,他觉得王杰希也喜欢我。

唯一出乎我意料的那句是他说让我吃穷微草。他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

 

2021年2月11日  雨

今天是除夕,我决定要向王杰希表白。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日子,是因为不论王杰希答应或者不答应,明天都是新的一年,我必须要整理好心情去面对之后的事情。

而且…不管怎么说,至少是过了自己的生日。

算是给自己的一个台阶吧。信息已经发了出去,就等着他的回复了。

明明已经确定了,但还是会有些紧张。这难道就是爱情的意味吗?

 

该说王杰希不愧是魔术师吗?他居然直接回了我一个电话。

在看到他的电话的时候,我的心却突然安定了下来。我知道,我的感觉没有出错。

他依旧是微草的队长,他很明确地告诉我,在他退役之前,不会宣布出柜的消息。

不过这一点,实际上我根本就不在乎。

只要跟他在一起就好,哪里需要让全世界都知道。

 

2021年2月14日

收到了王杰希寄来的礼物。

……除了玫瑰显得有点迷之外,他挑礼物的眼光还是很不错的。

手表很好看。

 

2021年6月26日  阴

蓝雨是冠军。

在下场后握手的时候,我看到了王杰希眼中掩饰得很好的不甘心。

但他是将比赛和生活分的很清的一个人,除了我听到的那句要把蓝雨吃穷之外,没什么有报复心的话。

微草绝对是之前做过准备,挑的地方是好地方,点的也确实都是贵的菜。

王杰希,等着看我以后怎么找回场子。

 

2021年7月15日  晴

我准备去b市逛两天,最主要的目的是找王杰希。

虽然已经是确定了恋爱关系,但王杰希除了每天多加了给我的早安和晚安之外,似乎跟平时没什么区别。

还有就是颜文字也开始用得多了。

 

2021年7月28日  晴

今天刚刚回到g市,稍微记录一下前几天的事。

这几天完全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逛和吃,然后就是跟杰希在宾馆里玩荣耀。

杰希对b市的景点很熟悉,也是一个十分尽职的爱人。他甚至开了一间情侣套房,在晚上和我睡在了一张床上。

那天他似乎有些紧张。

我当时只是伸手抱住了他,宾馆里的空调开着,即使整个人贴上去抱住他也不会显得有多热。

他的身体有点僵硬,我实在没忍住笑了一声,就被他翻了个白眼。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纯情。

 

2022年1月31日  雨

今天收到了杰希发来的一周年消息,老实说我一开始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甚至翻开了之前的日记,确认了我确实是在前一年的2月11日告白的。之后才突然反应过来,杰希指的是除夕这一天。

在大家还没来得及庆贺新年之前,有一种隐秘的愉快感。

 

2022年2月1日  晴

新年愿望是,能和杰希在一起很多年。

白头到老。

 

2022年2月10日  阴

杰希来给我过生日,还带了生日礼物。

他买了一对很特别的戒指,并不是很贵重的款式,但是需要两个人来自己动手。

看着他给我的那只戒指穿上红绳的样子,心里只觉得冒出来了不少的粉红泡泡.这个形容好像有点奇怪。

在穿好之后,我率先将戒指戴在了他的小指上。他似乎皱了皱眉,我告诉他,因为红线都是系在小指上的。

在那之后,我和他都将戒指系了绳子,当做项链贴身带着。

我们的红线永远不会断。

 

2022年2月14日  多云

今年的情人节礼物是元宵,刚好明天是正月十五。少天对杰希送来的元宵很好奇,尤其好奇元宵和汤圆有什么区别。不过我拒绝了要我给他尝一个的要求。

情人节礼物不能给别人尝。

不知道杰希会不会喜欢汤圆啊.专门买的玫瑰馅的。

 

2022年6月25日  阴

这一次的冠军,再次属于微草。

蓝雨这一次的失利点有(……)

(……)乐前辈也退役了,不知道百花后续会怎么样。微草两次截断了百花的夺冠之路,居然没有人说微草和百花是宿敌,反而是在说微草和蓝雨是宿敌。

不过…宿敌的关系倒是也很有趣。

我就把王杰希的备注改成了宿敌猫�(喻式简笔画)。

他这个人,真的很像是一只猫了。

还是黑色的那种。

 

2023年7月6日  雨

是杰希的生日,本来想去b市给他过生日的,但是战队有些事脱不开身。

买了一支钢笔作为生日礼物,跟我有的那支同款,不过他的那支是偏向绿色的,而我的是蓝色的。

 

2023年7月18日  晴

是一个有些忙乱的赛季,没什么时间见杰希。

异地恋真让人头疼。

哪天去一趟b市好了。

 

2023年7月30日  阴

我没想到我居然是在b市的机场遇到了杰希。

他惊讶的模样很可爱,不过我想我当时的表情应该也差不多。

后来我才知道,他正准备要登上去g市的飞机。没想到居然想到一块去了。

我写日记的时候还被杰希看到了,他什么都没问,打了个招呼就去洗澡了。他可能以为我是在写战术笔记吧。

稍微提一下,我这次来b市,是住在了杰希家。

 

2027年7月6日

杰希,生日快乐。

这个日记本一定会在你生日的当天到,这个日子的天气,就由你来填上。

我想了很久,想要把这本日记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你。我每次看到这本日记的时候,都有一种很.不知道怎么说的感觉。和你在一起的这六年,就像只是过去了一个瞬间,又好像过去了很久。更多的时候,就感觉我们本来就是这样的,本来就是这样降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就像是天意要我们在一起。

对了,我也准备去联盟总部工作了,到时候我们会是同事。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终于不是异地恋了。

 

杰希,在你看到这个日记最后的时候,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王杰希看到这最后一句话,整个人似乎都变得柔和了些许。

如果有微草的队员在这里,可能在一瞬间甚至都认不出这是自己的队长。

他拿了笔筒中的一支绿色的钢笔,那钢笔的笔身上带着那以一位国务卿的姓名命名的线条,衬得他整个人更带了些特别的气息。当然,更多的是因为,他要写下的字,是为了一个特别的人。

他最后又拿了摆在桌角的,明显经过整理的活页本翻到了最后一张白页,取下笔帽,颇有些大家挥洒自如的气度地在一整张白纸上写了一句话:

子非吾,焉知吾不知鱼之乐?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