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已

头像来自不羞羞的澄砸太太w
日常爬坑,凹凸已退圈取关随意
最近的坑一个是全职另一个默读和杀破狼还在补
全职cp乱炖基本都吃,除了韩叶魏叶不吃叶右
阴阳师狐琴狗子川
农药亮瑜

【全职】暗伏

&民国paro,间谍梗
&ooooooooooooc
&all肖向,本章王肖叶肖

2

下午2时整,肖时钦推开中药铺子通往后院的木门,对坐在树下的人说道:“王先生,我来抓药。”

而后门被轻轻合上,隔绝了里外两个空间。

门内是一个精致的小院子,一侧的一棵树下,摆着一桌三椅,唯一的人正坐在椅子上,抬眼看向肖时钦,面上带着笑意。

“先坐。”王杰希示意肖时钦坐在自己对面,将手指搭在肖时钦手腕上,四下静谧无声,安静到肖时钦都能听见自己的脉搏一跳一跳的声音。

“石不转有什么行动?”王杰希开口询问,语音虽轻,却是让正在神游的肖时钦一惊。

“他让我当行动科的科长,明天上任。”肖时钦回过神来,将那本早已经换了内里的《安娜·卡列尼娜》推给王杰希,“这里面的情报有些过时了,我会进行补充。”

“对石不转有什么看法?”王杰希放开肖时钦的手腕,将那本书放到桌下,“你现在算是组织里最了解他的人,上级对你的感受很期待。”

“真要我说,”肖时钦沉默了片刻,才说出一句话来,“就只是一个普通人啊。”

“普通?”王杰希有些诧异,一直以来的情报中,对于张新杰的叙述都是一个恐怖的男人。擅长精打细算,冷酷,关注细节,雷厉风行。这一系列的形容词在关于张新杰的情报中层出不穷,却没有人提到过普通。

“跟我们没什么区别啊。”肖时钦皱眉回想着与张新杰的接触片段,“只是对于时间有些苛刻,并严以律己,除此以外,就是一个普通人。”

“会不会是他的刻意掩饰?”

“我觉得不是,这些天我与他接触时观察过周围人的反应,上到他的贴身护卫,下到洒扫人员,没有任何人表现出惊讶。”肖时钦说道,“所以我才说那本资料过时了。这几天我就不过来了,下次过来把我写好的资料给你。”

“好。”王杰希似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补充道,“叶掌柜说是这两天要去找你一趟,让我给你说一声。”

“他过来干什么?”肖时钦皱眉,“我一直都是和你单线联系,而且我很少去书店,他来见我若是被石不转知道了,又该怎么解释?”

“你直接问他吧。”王杰希没回答,只示意肖时钦看门的方向。

“哟小肖,好久没见了。”

肖时钦听到这个声音先是一怔,视线落在那人脸上,用了一段时间才意识到这个人是谁。

“叶前辈,你怎么在这里?”肖时钦一下子站起身来,带的椅子的声响让一旁的王杰希挑了挑眉。

“来看病啊。”叶修理所当然的回答,几步走过来,“哎大眼帮我看看,我最近嗓子不太舒服。”

“你这个病我没法帮你治。”王杰希看着叶修手里的那根雪茄,“除非你戒烟。”

“戒烟?那还不如直接要了我的命呢。”叶修摆摆手,随意坐在剩下的那张椅子上,“小肖看到我怎么一副这种表情?”

“没什么。”肖时钦叹了口气,“先说刚刚的事,前辈说要去我那里一次?”

“是啊,作为前辈的慰问。”叶修耸耸肩,“不过是去你那里一趟,没啥问题吧。”

“如果被石不转发现了,你要我怎么解释?”肖时钦又把问题陈述了一遍。

“就说是前辈咯。”

“……在我的履历里,根本没有关于你的部分,你让我怎么编才能让石不转相信?”

“你的履历里,有你小时候的全部事情吗?”叶修将带来的东西甩到肖时钦面前,“这是石不转所有的你的履历,你自己看看。”

肖时钦拿过那一沓文件,从第一页看起,越看他越是感觉到了张新杰的调查能力,除了小时候的事情不太细致外,他在组织中的考核成绩和功绩全部都有,甚至是之前为了伪装而特意弄出来的那件引起他离开的事情也赫然在列,而且被勾了出来。

等到全部看完,已经过了一个小时。

肖时钦将文件整理好,推给叶修时,表情格外凝重。

“石不转如果想调查,我小时候的事情一定也会被查清楚。”肖时钦低声道,“根本没有做手脚的余地。”

“你以为组织完全不理会你吗?”叶修笑了笑,用修长的手指夹起雪茄,缓缓吐出一口烟,“组织已经买通了所有知道你的事情的人,我想过不了多久,我就会被写进你的履历。”

“为什么?”肖时钦不解,“我不需要另外一条线的联系。”

“因为组织里面出了点事。”接口的是王杰希,他皱着眉,扇开了飘到他面前的烟雾,“叶修你把烟熄了,否则就从这出去。”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