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已

头像来自不羞羞的澄砸太太w
日常爬坑,凹凸已退圈取关随意
最近的坑一个是全职另一个默读和杀破狼还在补
全职cp乱炖基本都吃,除了韩叶魏叶不吃叶右
阴阳师狐琴狗子川
农药亮瑜

【亮瑜】今夜的滋味(下)

预警:

亮瑜特工设定,有参考史密斯夫妇

虽然是这个题目但没有车

我流亮瑜,有ooc注意






诸葛亮刚来到客厅,差点被突然出现的闪光弹闪瞎了眼。

他一点都不带紧张地站在原地,只是闭上眼等待着短暂的失明期过去。

周瑜如果放闪光弹,那就只有逃脱的意义。

东吴的周瑜周公瑾,几乎是弹无虚发,每一发子弹都要在确定了对手的存在后放出,所以他不会在自己的视线受阻的时候强行进行攻击——除非是碰到了危及生命的惊险情况。

尤其是现在这种,武器储量有限的时候。

诸葛亮同样也清楚,周瑜的目的只有杀了他,如果能不破坏这个房子,周瑜一定不会用手榴弹这种毁灭性严重的武器。

“公瑾。”

周瑜在不远处站定,一手触碰到隐藏在花瓶后的手榴弹,另一手握着沙漠之鹰直指诸葛亮可能会出现的方向。

“我们一定要不死不休吗?”

“天真。”

周瑜嗤笑一声拿住手榴弹,这一句话后就小心又快速地后退着。

不论是作为恋人还是作为对手,诸葛亮的话都是不能信的。

窗玻璃碎裂。

周瑜迅速沿着隐蔽的水管攀爬上了二层,几枪击碎被自己从里面反锁的窗户,矮身跳了进去。

他对诸葛亮一开始是从哪里进入的二层几乎是心知肚明——

为了不引起他的注意,诸葛亮只有从房顶进入房子这一条路可走。而周瑜确实是疏忽了这一点,因为以前都是诸葛亮关那条通道的。

至于诸葛亮恐高……现在周瑜只能认为是他精心安排的一场戏。

周瑜迅速跑到之前的旋转楼梯口,凝神屏气几秒,确定没有人在后稍微遗憾了一下,扔下手榴弹炸毁了楼梯。

诸葛亮听到了那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但他连回去看一眼的兴趣都没有。作为多年的对手,他早就已经摸透了周瑜的套路。

他现在正处在二楼楼梯旁的卧室门后,确认了一下弹药的留存状况,这才施施然地走出了门。

周瑜警觉地转过头。

诸葛亮握着左轮,冲着周瑜歪了一下头。

周瑜迅速地跳起来跃上窗台。

下一秒,他方才站的那个地方后几步的位置,留下了一个小小的弹孔。

又是冲着周瑜的小腿而去的一发攻击。

“我没有打算杀了公瑾。”诸葛亮把握住时机开口。

回应他的是周瑜手中的沙漠之鹰的一发子弹。

诸葛亮早已料到般地早早侧了身子,直接避开了子弹的攻击。

“但我是打算杀了你的。”周瑜的声音冷淡至极。

 

二层的战斗与诸葛亮预料的一样,比起之前在一层的对峙,这才是真正的战斗。

房屋中所有的摆设全部被两人当做了进攻与防守的东西。

家中原本摆放的花瓶早已化身成了一地碎片,摆放整齐的柜子都被人横推到走廊中间,书页早已破碎纷飞,木质的柜子上已经添上了好几颗弹孔。

周瑜贴墙站在墙角,双眼闭起勉强平复着呼吸。

方才,诸葛亮在被周瑜弄得翻倒在地的书页中竟是准确地一枪击向周瑜的小腿,好在当时情况混乱再加上周瑜佯装躲避的动作让诸葛亮引以为傲的预判能力失了效,周瑜只是被略微擦伤,并不是很影响行动。

但周瑜不想再继续拖延下去了。

周瑜与诸葛亮的战术比拼从来都是平局,偶尔出现的胜局的数量都十分相似。但在体力上,周瑜自问根本比不过诸葛亮。

所以他必须速战速决。

按照方才的情况,再加上周瑜并没有听到脚步声,这只能说明诸葛亮会在附近的某一个屋子里躲着。

周瑜在脑海中过了一遍房间的布局,小心地向着他预计的那个房间走去。

那是他们两人的衣帽间。

如果说要藏人,衣帽间可以说是最适合的场所了。他们的衣柜都是高到房顶的落地式衣柜,两人的衣服配饰全部放在搁置在四周的四个大衣柜中,一眼看过去根本看不出来是否藏了人在里面。

不过周瑜原本也就没有打算试探里面有没有人。

他直接扔了两枚手榴弹进去。

 

轰然的爆炸声响起。

烟尘弥漫之下,周瑜丝毫不放松警惕地举枪后退,但他的脚后跟碰到了什么东西。

周瑜的身子绷得笔直,紧抿着唇一言不发。

诸葛亮虚虚地搂住周瑜,勾唇笑着也是一句话不说。

“你不扣动扳机么?”最终还是周瑜先开了口,他能清楚的感觉到诸葛亮抵在他后心上的那把左轮手枪的枪口甚至还是温热的。

只要诸葛亮想杀他。

他就活不了。

“我说过吧。”诸葛亮语中带笑,“我没想过要杀公瑾。”

“……”

诸葛亮的话,一句都不可信。

“公瑾你总是那么偏执。”

周瑜还没来得及说出什么话来反驳,就被后颈上的一记重击敲得失去了意识。

 

“孔明?”刘备站在一片狼藉的玄关中,一时间竟是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这个混乱的局面。

“我准备退休了,这次回来本来只是打算带公瑾走的。”诸葛亮站在他面前,右手里揽着已经陷入昏迷的周瑜,“可惜他没给我解释的机会。”

“你真准备退休?”刘备皱起眉。

“要是我不退休,那每天都得被公瑾追杀吧。”诸葛亮笑了笑。

“那,你叫我来,是需要我做些什么吗?”

“我想要离开这个地方。”

“我会尽力。”

END

评论(7)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