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已

头像来自不羞羞的澄砸太太w
日常爬坑,凹凸已退圈取关随意
最近的坑一个是全职另一个默读和杀破狼还在补
全职cp乱炖基本都吃,除了韩叶魏叶不吃叶右
阴阳师狐琴狗子川
农药亮瑜

【亮瑜】今夜的滋味(中)

预警:

亮瑜特工设定,有参考史密斯夫妇

虽然是这个题目但没有车

我流亮瑜,有ooc注意









周瑜不疾不徐地将那杯酒饮尽,有些遗憾地将木塞重新塞回红酒瓶口,把红酒放回酒柜。

他了解诸葛亮,就像诸葛亮了解他。在车库的那一回合是他胜了,但是这不代表他能一直胜下去。所以他需要重新估量局面,从而将胜面无限扩大。

他清楚诸葛亮擅长于撕裂出属于他自己的优势,而周瑜也清楚自己不可能真正将整个别墅全部囊括在自己的掌控之下,那他不如就给诸葛亮些甜头,也给自己减少些压力。

周瑜不能确定诸葛亮会从房子的哪一个入口进来,但他知道,诸葛亮绝对不会随身带着飞天爪之类的爬墙用具。

至于原因。周瑜一想到就忍不住笑笑。诸葛亮有点恐高。

曾经他和诸葛亮两个人出去爬山,结果诸葛亮站在山顶上死活不敢往下看,这才被周瑜发现了端倪。

再想想,之前的争斗中诸葛亮也确实从来没有过飞檐走壁,这更是证明了这一点。

所以,周瑜决定利用这一点,放弃别墅一层,在别墅二层蹲守。

以逸待劳。

周瑜抓起一把沙漠之鹰,并且触碰了一下放在胸前口袋里的闪光弹,而后就阔步走向隐藏在角落的,铺设着柔软的羊毛地毯的螺旋楼梯。

但刚要踏上最后一级台阶走上二楼时,野兽般的直觉让周瑜清晰地感受到了危险。周瑜毫不犹豫地蹲身向后撤步,双臂护头整个人蜷成一团向下滚去。

下一瞬间,一道子弹陷入墙壁的声音划过他的鼓膜。根据声音判断,他知道如果他方才没有躲避,这一枪本该是要穿透他的小腿的。

“公瑾,晚上好啊。”诸葛亮的声音从二楼传来,语中带笑。

周瑜迅速起身,方才滚下楼梯他没有受任何伤害,所有的身体机能都被他开启到了极致。他站在一楼,凝神静听,没有听到诸葛亮走下楼梯的声音。

但他不敢大意,贴着墙壁踮脚快速离开这个房间,退到了走廊中。

之后,周瑜听到了有什么铁器落地的声响。

“我把消声器扔掉了。”诸葛亮的声音继续传来,“你要不要猜猜,我都发现了什么。”

“我放了什么东西,我自己清楚。”周瑜靠在走廊的墙壁上,无畏地说道。

之后,他就听到了一阵极其轻微而富有规律性的脚步声。

但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对。

周瑜蹙起了眉,强忍住看向那边的冲动,把整个身子都倚靠在墙壁上,缓缓蹲下。

那个声音越发靠近了。周瑜极力将呼吸放缓,空着的那只手伸入口袋,手指触碰到了口袋中的闪光弹,随时准备使用。

就在声音极其靠近的瞬间,周瑜极快地打开保险手指轻扣上扳机,单手握枪直指诸葛亮的头部位置。

“抓到你了。”周瑜扬起笑,斜睨着诸葛亮的脸。

诸葛亮也笑,甚至乖顺地举起双手示意投降。

不对!周瑜迅速意识到了什么,视线下移正巧看到停留在诸葛亮脚边的一个小玩意。

自爆机器人。

就这么一个愣神的瞬间,周瑜的手腕被诸葛亮抓住,周瑜的虎口一痛险些放开抓枪的手指。

“公瑾。”诸葛亮凑过来,脸上的笑意一闪而逝,“你为了东吴,能做到这一步?”

“你问这个有意思吗?”周瑜分毫不让,未被制住的手绷紧一把砍上诸葛亮的手腕,趁他手上劲松迅速脱离钳制后跳一步,“你不是也一样。”

周瑜以为他们两个人是心照不宣,在“退休”的时候,选择干掉最有威胁的人物。

于东吴而言,这个威胁名为诸葛亮;于西蜀而言,这个威胁名为周瑜。

所以他们两个人陷入这样的局面,不过是各为其主罢了。

“我只是正当防御,可没打算,”诸葛亮的语气瞬间变得暧昧,“杀了公瑾。”

周瑜不理会诸葛亮的巧言善辩,他的视线再次回到那机器人身上,瞳孔骤然紧缩,转身就逃,口中几乎是无意识地吼道:

“孔明,跑!”

吼声刚落,周瑜已是逃出了那狭小的走廊转身靠在客厅的墙上,他一口气憋在喉咙里还没来得及放出,就听到一声尖利的啸声。

作为买了那个自爆机器人的周瑜当然知道,这一声代表着什么。

被套路了。

周瑜早该知道诸葛亮不可能把他自己陷入那么危险的境地,亏他还担心了那么一瞬间。

但谁知道是不是就只有那么一瞬间呢。

“公瑾是在关心我么?”诸葛亮的声音一如既往地让他厌恶,

周瑜没吭声,侧身迈出一步听声辨位转瞬间三枪开出。之后也不管那三枪是否命中了目标,转身向着被他放置的离他最近的微型手榴弹跑去。

当然是没命中。

诸葛亮款步从先前周瑜喝酒的房间走出,脸上重又挂上了笑意。

要是这么容易就被打中了,那他诸葛亮早就死了不知道多少回了。

他刚刚说的那话,倒也不是全都是假话。

诸葛亮不像周瑜,对什么事都往最惨烈的地步去想,哪怕是成了伴侣,也照杀不误。

周瑜周公瑾,只相信死人。

诸葛亮看了看从二楼的一个角落里随手抓的一颗手榴弹,有些头疼的揉了揉额角。

接下来的战斗,会更麻烦吧。

TBC

评论(2)

热度(50)